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实验队伍 ·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专职与兼职相结合、教师与实验技术人员相结合的队伍组成模式

目前已形成一支专兼结合,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教育理念先进,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互通相融,核心骨干相对稳定 ,爱岗敬业、勇于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态势良好的实验教学团队。

1.实验教学队伍层次结构合理,整体水平高

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有实验教学人员和实验技术人员共155,具有博士学位者131人(占84.52%),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者152人(占98.06%),正高级职称者65人(占41.94%),副高级以上职称者114人(占73.55%),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3人。形成了一支专、兼职相结合,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相融合,层次、结构和数量科学合理的实验教学队伍。

2.实验教学队伍与理论教学队伍互通

药学国家级实验中心实验指导教师,既承担实验教学任务,也承担理论教学任务,有的承担过多门理论课的主讲。如:药学国家级实验中心主任杨丽教授,既承担药剂学实验教学,又担任药剂学主讲。

3.实验技术骨干人员相对稳定

示范中心的实验技术人员都是专职,承担固定的实验教学准备、仪器使用与管理、实验室管理等工作,责任明确,各司其职。

先进的实验教学队伍建设模式

形成由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主任、实验主讲教师、实验指导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组成的多层次的实验教学队伍。实验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设主任1人、副主任4人,校长聘任实验中心主任,主任聘任实验室人员。

1.实验中心主任。由学术水平高、热爱实验教学、管理能力强的杨丽教授担任,全面负责中心的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管理工作。

2.实验主讲教师。通常由副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讲师)担任。要求独立从事3年以上本科教学及实验指导,且教学效果优良。对于校级以上教改项目主持者、教学效果好的教师优先聘用。

3.实验助教。通常由具有硕士学位以上、且有一定的教学辅助工作经验的讲师担任。要求在实验主讲教师指导下,能独立承担本学科的实验教学指导任务。

4.实验技术人员。通常应具有本科以上学历(40岁以下应具有硕士学历以上)。要求能够制定,提出仪器设备更新计划,实验室维修计划,胜任实验教学大纲规定的全部实验项目准备安排。




©2012 沈阳药科大学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