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讲堂活动
来源:药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1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促进对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后的有效落实,切实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安全,11月7日—8日,药学院分别面向研究生和教职工开展了两场实验室安全讲座,线上线下共3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本次大讲堂活动特邀辽宁省分析测试协会实验室建设委员会徐强老师为主讲人。徐老师以高校发生的实验室爆炸案例为切入点,从实验室安全案例、实验室安全分类、个人安全防护、事故防范安全处理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分析了学生在实验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明确了日常行为规范准则和紧急事故应对措施,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在保障人身生命安全和社会经济效益的重大意义,并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徐老师强调,实验室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人身安全,良好的安全意识对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具有重要的意义。实验室的安全包括防火、防爆、防毒、防腐蚀、保证压力容器和气瓶的安全、电气安全和防止环境污染等方面,实验室必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树立安全意识、践行安全操作行为、落实安全监督与培训、做好安全事故预防措施。

此次实验室安全大讲堂活动是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抓落实、促成效的重要推力。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在完善责任体系、健全规章制度、加强风险管控、抓好常态检查上下功夫,结合实验室安全检查,开展警示教育和典型宣传,进一步加强师生关于实验室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增强学院师生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保障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正常秩序。


©2012 沈阳药科大学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当前访问量: